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周说廉丨省委巡视组反馈深圳3区巡视情况;市中级法院等16个被巡察党组织公开整改情况(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周说廉丨省委巡视组反馈深圳3区巡视情况;市中级法院等16个被巡察党组织公开整改情况(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六届深圳市委第八轮巡察16个被巡察党组织公开整改情况,巡察整改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

(本期主播:龙岗区纪委监委熊梦莲)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国内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龙岗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一周说廉

第七期

国内事

1、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掌握、贯彻运用《规则》《规定》,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2、近期,按照广东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13个巡视组分别向8个地级市、22个县(市、区)和6个省直单位、3家省属国企党组织反馈了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其中包括了深圳市福田区委、罗湖区委、龙岗区委3个党组织的巡视情况。

深圳事

1、近日,六届深圳市委第八轮巡察16个被巡察党组织公开整改情况,巡察整改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据悉,本轮巡察于今年1月中旬启动,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地铁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宝安区委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级专项巡察。5月5日至10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1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2、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讲座暨先进典型报告会,4名市纪委监委机关先进典型分享了自己坚守初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经验体会。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深圳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3、8月13日,2019年深圳市纪检监察系统“忠诚卫士杯”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正式启动。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在15天内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其中,以赛促学。(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深圳明镜网和“廉洁深圳”微信公众号

我们下期再会!

整理| 深纪宣

语音播报 | 龙岗区纪委监委

编辑 |纪律君·鹏辉&黄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