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公章刻制管理推出三项新举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公章刻制管理推出三项新举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推出“一窗受理”、“在线刻章0.5个工作日完成”、“公章备案全城通办”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后,市公安局于近期又推出公章刻制管理三项新措施,包括全面放开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许可数量的限制、暂停推广应用芯片、加大执法巡查工作力度等,不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原标题:公章刻制管理推出三项新举措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9日讯 继推出“一窗受理”、“在线刻章0.5个工作日完成”、“公章备案全城通办”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后,市公安局于近期又推出公章刻制管理三项新措施,包括全面放开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许可数量的限制、暂停推广应用芯片、加大执法巡查工作力度等,不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具体包括:

一是改进设立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要与本地新增市场主体数量相配套的有关政策,全面放开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许可数量的限制,凡符合法定许可条件的申请均予以颁发刻章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市场平等竞争,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根据省公安厅部署,暂停推广应用芯片,有无安装芯片的公章均可以在省公章系统进行备案。公章是否嵌入芯片由用章单位自愿选择,价格由市场决定。公章刻制经营单位,可通过市场合法途径自主销售或采购经公安部防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合格的章材产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自主确定公章章材产品和刻章业务的价格,在市场上平等竞争。

三是公安机关加大对章材供应企业和公章刻制经营单位的巡查执法工作力度,发现“坑蒙骗”、“强买强卖”芯片章材、销售使用假冒伪劣章材、订立“价格同盟”哄抬章材产品和刻章服务价格等违规违法行为,及时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维护市场公平。同时坚决打击处理涉印章“三假”(假公章、假证件、假公文)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营商环境。(记者张燕 通讯员宋爱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