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绍兴美食文化展昨在深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绍兴美食文化展昨在深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19“深圳·绍兴周”重点活动之一绍兴美食文化展在南山区高北十六创意园举行启动仪式,30道饱含绍兴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小吃,在南海之滨的深圳开启了一场舌尖上的江南古城之旅。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9日讯 昨日,2019“深圳·绍兴周”重点活动之一绍兴美食文化展在南山区高北十六创意园举行启动仪式,30道饱含绍兴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小吃,在南海之滨的深圳开启了一场舌尖上的江南古城之旅。

绍兴自古以来商贸繁盛,深厚的历史文化与富庶的城市经济共同催生出了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多姿多彩的民间小吃成为舌尖上的绍兴一抹最亮的印记。据了解,入选本次美食展的30道小吃均为绍兴历代小吃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风味独特,文化寓意丰富的代表。展会期间,各种小吃通过现场制作展示,让深圳市民在一品绍兴小吃的同时,体会小吃背后的文化与意趣。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绍兴特色小吃粤港澳推广中心授牌及“绍兴特色小吃文化使者”颁授仪式。绍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绍兴美食文化展让深圳人民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绍兴,进一步拉近深绍两地市民之间的距离,搭建起深绍两地友好往来平台。(记者张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