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全国首个5G智慧公交车队来了!这两条公交线可"尝鲜"5G极速冲浪(语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全国首个5G智慧公交车队来了!这两条公交线可"尝鲜"5G极速冲浪(语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提出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


总第454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又到周一了,

大家周末都去哪儿了,

有没有被大雨“突袭”呢?

今明两天雷雨依旧活跃,

请留意天气变化,

出门记得随身带伞!

今天是“8·19中国医师节”,

致敬医务工作者,

一起说声医生谢谢你!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2℃;偏西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提出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

②深圳两条公交线路,50辆智慧公交车辆率先覆盖5G网络,让市民在乘车时,体验到极速网络的乐趣!5G智慧公交车队包括10、14路两条公交线路,覆盖日均1.2万乘客。

③8月15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两所深圳高校——深圳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大学榜单,并双双进入内地高校前50强。

④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揭晓,深圳大学获资助346项,立项数排名全国第16、广东省第2、地方高校第1,其中重点项目6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

⑤因地铁3号线72台垂直电梯的缓冲器使用了近8年时间,目前已出现老化现象,为确保电梯安全使用,须更换新型号的缓冲器。第二批8台电梯停梯更换缓冲器将于2019年8月19日开始实施,预计停梯时间为1个月。

⑥8月18日晚,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闭幕式在太原山西体育中心进行,本届青运会落下帷幕。广东省代表团以112金111银146铜的成绩收官,夺得奖牌总数、团队总分第二名。其中深圳运动健儿贡献39金44银49铜。

⑦昨日,深圳市燃气储备与调峰库工程首船液化天然气(LNG)接卸仪式在大鹏举行,标志着历经5年建设期的储备库项目进入投产试运行阶段,可保障深圳城市燃气7天以上的应急用气需求。

⑧深圳两人获颁“白求恩式好医生”,分别是:深圳市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庄永青和深圳市眼科医院日间病房中心主任冯其高。

⑨8月16日12时,历时三个半月的2019年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停靠在深圳海域的渔船纷纷起锚出海,期盼取得渔获“开门红”。

⑩对于交通违法,不少外卖、快递小哥并不在意,以至于逆行、闯红灯等行为时有发生。深圳交警表示,自即日起,配送员一经拉入“黑名单”,所有配送企业均不得再录用。

天下事

习近平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②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法文版出版发行。

③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来华快递涉枪,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④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任何人均不应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新学期即将开始,特区政府教育局及社会各界均希望校园回归平静,学生免受干扰。

⑤国家禁毒委消息,2018年,全国109个禁毒示范城市共破获毒品案件3.5万起,占全国破获毒品案件总量的3成。

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火种在天津采集成功,并开启为期八天的火炬传递。

⑦中国抗癌协会报告显示,我国肿瘤登记及监测随访网络不断完善,已建成574个肿瘤登记监测点。

⑧京雄高速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同时交通部门对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施工通道9月底前陆续开工建设进行部署,标志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⑨近日,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华侨华人分别举行反“港独”集会,表达“爱国护港”的决心。

⑩俄罗斯警方向中国驻俄大使馆通报,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18日上午在莫斯科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上10余人受轻伤。

阿富汗政府官员证实,首都喀布尔西部一座正在举行婚礼的礼堂遭炸弹袭击,已造成63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日前向山西、内蒙古、福建、河南、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1省(区)紧急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6亿元。

②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7月的平均收益率为4.07%(剔除结构性产品、净值型产品及外币产品),较6月下滑4个基点。

③17日,央行公告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并将于8月20日起实施。此次完善LPR形成机制的核心是推动贷款利率的市场化,也是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关键一步。

④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披露,它正在帮助当地卫生官员调查近100起可能跟使用含有液态尼古丁和THC溶液的电子烟有关的肺部损伤病例。有14个州的电子烟患者发生了100多例神秘的肺部损伤病例。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