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暑假生活体验中俄文化深北莫首届科学训练营结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假生活体验中俄文化深北莫首届科学训练营结营

分享

8月17日,深北莫训练营第一批参加科学训练营的学员顺利完成了56学时的学习。这是该校首次向中学生开设的培训课程,是学校拓展社会服务的重要项目。


结营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谢欢欣)在国内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中学习生活,“沉浸式”体验两国文化,这个暑期,一群中学生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度过了难忘的一周。8月17日,深北莫训练营第一批参加科学训练营的学员顺利完成了56学时的学习。这是该校首次向中学生开设的培训课程,是学校拓展社会服务的重要项目。

训练营分为“语言能力”和“数学精英”两个方向,涵盖专业模块、通识课程、体育锻炼、选修讲座等内容。来自4所知名高校的6名教师担任主干课程的主讲老师。精心打磨的教学内容和生动有趣的授课方法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讲故事、做面包、玩游戏…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环节把课程的主导权交给学生,课堂上笑声掌声不断。“虽然时间比较短,但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能以新的思维方式认识和解决数学问题。”在谈及对学生的期待时,深北莫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数学模块授课教师杨刚教授说道。

此外,作为训练营的品牌和特色,中俄文化贯穿训练营全过程。在课程中,处处融入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俄罗斯民族文化的元素。古筝、版画、陶艺、陶笛演奏等通识课程让学生受益匪浅;俄罗斯文化讲座、绘制套娃、民族服饰展览加深了大家对俄罗斯的了解。在极具俄罗斯风情的俄罗斯茶活动上,来自俄语中心的5名教师、近30名本科生和参训学员们一起载歌载舞,领略文化,品味美食。

据悉,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依托优质资源,深化训练营育人内涵,打造“跨文化、跨地域、跨学科”的交叉培养模式,建设“兴趣养成、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具有鲜明中俄合作办学特色的训练营体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