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地方高校第一深大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346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方高校第一深大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346项

分享

近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全国1400多家单位立项总数超42000项。其中深圳大学成绩不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若琳)近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全国1400多家单位立项总数超42000项。其中深圳大学成绩不凡。据悉,该校获资助346项,立项数排名全国第16、广东省第2、地方高校第1,其中重点项目6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

数据显示,今年的自然科学基金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全国共有1400多家单位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总数约42000项。上海交通大学以1194项的总立项数高居第一,中山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列二、三位。深圳大学申请1579项,现获资助346项,立项数较去年同期增加57项,位列全国第16、地方高校第一;项目金额14757万元,列地方高校第2位。在获得资助的项目中,面上项目114项、青年科学基金215项、重点项目6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重点项目1项。此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简称“国家杰青”)3项于8月16日公示结束尚待公布,部分其他类别项目正在评审中。

目前深圳大学项目资助率为21.92%,高于国家资助率。特别是今年全国青年基金立项率下降,而深圳大学青年基金资助率则达到24.24%,远高于17.9%的国家资助率水平。

据悉,在236家单位获得的743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深圳大学获得6项,排在全国第23位;来自196家单位的600位申请人入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简称“国家优青”),其中深圳大学周学昌的“韧性水凝胶界面的化学与物理”项目和吴松的“膀胱癌复发的分子机理研究”项目获评。

近年来,深圳大学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科研项目发展,提供一系列科研政策激励,立项数目连续高速增长,今年又创新高。深大各种排名和各项指标突飞猛进,创造了“深大速度”,发展速度人瞩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