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保障平安的好帮手!大鹏“义警”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一盗窃男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保障平安的好帮手!大鹏“义警”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一盗窃男子

分享

截至8月中旬,大鹏“义警”共协助民警处置警情46宗、调解纠纷21宗,救助群众26人。

大鹏“义警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一盗窃男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福斌)8月16日9时许,大鹏新区义警张进与两名同事如往常一样在大鹏所城开展巡逻工作,当他们巡至大鹏所城东门某饭馆附近时,突然听到一声疾呼“抓小偷!”

张进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只见该饭店一员工正堵着一男子的去路,饭店员工看到张进等人后,立即告诉张进此人之前来店里偷东西并被监控拍下,但还未来得及报警。初步了解该情况后,张进迅速将情况向执勤民警汇报,同时疏散周围群众,在确认该男子未携带其他凶器后,最后与赶来的民警一起将其制服。

经查,该违法行为人展某于8月16日上午欲潜入该饭馆盗窃装修备用的电线,被该饭馆员工发现后,在逃跑的过程中被巡逻义警抓获。随后,民警在其抓获现场附近发现一把20公分长的西瓜刀。张进告诉民警,多亏他之前进行过相关的培训,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展某已被大鹏派出所带回做进一步处理。

据悉,自今年7月大鹏“义警”正式启动以来,“义警”队伍在治安防控、隐患排查、法制宣传等工作中逐渐发挥作用,截至8月中旬,辖区义警共协助民警处置警情46宗、调解纠纷21宗,救助群众26人,同时开展反诈防盗宣传50余场次,整治安全隐患27处,寻找走失小孩8名,协助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