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汕尾举办开渔节 千帆竞发开启新渔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汕尾举办开渔节 千帆竞发开启新渔季

分享

8月16日上午,汕尾开渔节的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擂鼓阵阵雄狮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汕尾渔歌表演《丰收归帆》,唱出了渔民朋友期待开渔吉祥平安,归来鱼虾满仓的美好愿望。11点30分,汕尾宣布开渔。整装待发的船队,在沿岸群众的欢送声中,角号齐鸣,千帆竞发,浪花飞溅,一个新的渔季又开启。


千帆竞发开启新渔季。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吴聪丽)8月16日上午,汕尾开渔节的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擂鼓阵阵雄狮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汕尾渔歌表演《丰收归帆》,唱出了渔民朋友期待开渔吉祥平安,归来鱼虾满仓的美好愿望。11点30分,汕尾宣布开渔。整装待发的船队,在沿岸群众的欢送声中,角号齐鸣,千帆竞发,浪花飞溅,一个新的渔季又开启。

据了解,汕尾全市共有海洋捕捞渔船4350艘,另有涉渔乡镇船舶约3400艘。汕尾港是天然深水良港,渔业资源丰富,渔业产量一直稳居粤东地区第一。休渔三个半月来,全市休渔秩序井然,渔区社会和谐稳定,顺利完成伏季休渔。此次开渔节,展现了汕尾丰富的文化底蕴、鲜明的渔乡特色和汕尾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工作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2019年开渔节由汕尾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汕尾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承办。启动仪式,汕尾副市长林军致辞,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李庆新宣布开渔。汕尾市领导、深圳市扶贫协作与合作交流办公室、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为汕尾港10艘“守法爱海捕捞示范船”代表颁发奖牌。市、城区两级海洋与渔业部门干部职工、市海洋与渔业协会代表、渔区干部及渔民群众500多人参加开渔节活动。

据介绍,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连续四年参与主办或承办开渔节。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介绍,配合当地举办渔民朋友最看重的开渔节,既接地气顺民意,同时也践行了省委李希书记提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发展定位。

为汕尾港“守法爱海捕捞示范船”代表颁发奖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