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女子乘网约车40公里竟被扣626元!一查吓了一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女子乘网约车40公里竟被扣626元!一查吓了一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不久,市民朱女士乘坐网约车,发现竟然被重复收费,想联系客服协商解决,客服电话却一直打不通。朱女士终于忍不住了,将该平台投诉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7日讯 前不久,市民朱女士乘坐网约车,发现竟然被重复收费,想联系客服协商解决,客服电话却一直打不通。朱女士终于忍不住了,将该平台投诉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

据介绍,朱女士要投诉的是一个叫"某到用车"的网约车平台,用了"某到用车"近三年的她,发现从去年年底开始,这约车啊是越来越难了,经常约不到车不说,就连加价1倍、2倍都很难有车接单。7月16日凌晨2点左右,朱女士下了飞机后要坐车前往坂田,这时候公共交通基本上已经停止营运了,于是朱女士掏出手机,在"某到用车"上查看行程费用,显示的距离是41公里,费用是246元,朱女士便下了单。可到了目的地,没想到不仅距离变成了55.4公里,费用也从一开始的246元变成了366.77元,足足贵了100多元。可当朱女士点击支付时,却跳出来一个"您的余额只能支付103元,其余费用需要另外支付"。朱女士被整得没脾气了,只能按它的要求做。朱女士用信用卡支付完剩余费用后,就发生了让她忍无可忍的这一幕,平台再次扣除了车费,最后一共被扣除了626.4元。

朱女士越想越来气,便一通电话打向客服,结果电话打不通。接到朱女士投诉之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立即对这平台展开调查,发现"某到用车"已经被该支队处罚过两次,原因就是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也就是意味着该平台无证经营。此外,该平台还存在乘客预存费用无法使用以及司机师傅无法提现的诸多投诉。执法支队按照规定约谈了该平台,对该平台处以3万元罚款,并要求其赶紧去办许可证,要求平台改善用户体验。对于朱女士的问题,该平台也表态核实清楚后,一定给朱女士一个交代。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提醒,网约车的出现极大方便了大家的出行需要,但市民在选择网约车平台时,一定要选择有营运资质的平台。

读特记者徐兴东文 /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