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对接深圳优质创新资源 首届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接深圳优质创新资源 首届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启动

分享

8月16日,2019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启动仪式在四会市创客空间2楼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对接深圳优质创新资源。8月16日,2019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启动仪式在四会市创客空间2楼成功举办。

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肇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炳权;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四弟;四会市副市长汤家欢;四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宇红;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界别发言人、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金融俱乐部主席王理宗;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会长杨斌;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发起人、副会长、秘书长,前海母基金主管合伙人黄小荣以及包括高成长企业、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所组成的“深圳&肇庆科技创新代表团”成员和四会市各职能部门、科技企业代表约20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目的在于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吸引一批大湾区先发地区优质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落户,培育一批属于肇庆、属于四会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新领军者企业,加快带动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潮。”四会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伟忠在致辞中对创业者寄予期望,“希望参与本次大赛的创新创业者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趋势,书写创新创业传奇,实现个人梦想和生命价值。”

“本次大赛在粤港澳大湾区打响四会创赛‘第一炮’,意义重大。随着影响力和覆盖面的不断扩大,四会将成为众多创投机构的‘选秀台’和创业者的‘竞技场’,通过发挥大赛的平台作用,将吸引一大批优质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落户肇庆,助力肇庆创新发展。”肇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炳权在致辞中说道。

“当前,科技创新已是形势所迫,是大势所趋,是发展所需。近些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创新创业大赛是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提升创新创业水平,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非常好的一种形式,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中国科技开发院,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方,在科技创新和创业孵化这条道路上始终坚定如一,尽心尽力。”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会长杨斌在致辞中说道。

“在今年的四会市人民政府报告中,提到加大项目和人才‘双引双促’力度,与深圳合作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吸引优质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落户我市。我们有幸参与其中,服务创新创业赛事,深感责任重大,满满的使命感!”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发起人、副会长、秘书长,前海母基金主管合伙人黄小荣说道。

随后,四会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昌建发布了2019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实施方案。此次大赛引进了异地具有十余年办赛经验的团队,将采用更加科学合理的比赛机制、评选机制进行比赛,同时安排创业培训、路演展示等活动免费向创业者开放。通过大赛打造四会在“双创”大环境下对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借助四会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等有利资源,成功吸引各地创业者到四会投资与创业,同时为世界各地尤其是北上广深、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深圳的优质企业家和创新团队提供四会创业土壤,推动四会城市影响力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发展扩大。与此同时,大赛评委团也将正式组建,评委团以投资人为主,同时包括产业人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他们将在大赛各个阶段充分为创业者的参赛项目把脉问诊、保驾护航。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比赛评选,优胜的创业者将获得政府颁发的奖金和荣誉证书,同时还有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帮助创业项目落地孵化。

此行还有来自深圳、肇庆的科技创新代表团成员,包括代表深圳、肇庆创新力量的高成长企业、科技服务机构、投资机构、众创空间等高管。启动仪式上,“深圳&肇庆科技创新代表团”成员代表受大赛组委会邀请,受聘为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导师,并由四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家欢为他们颁发聘书。在大赛启动之后的时间里,他们会通过多种形式为创业者、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助力他们在创业征途中少走弯路,早日成功。

启动仪式后举办的高峰论坛上,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界别发言人、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肇庆市人工智能专家、六榕七星研究院院长董哲宇;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投资总监、人才基金投资部总经理王红卫;深圳市当代骏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杨默;海量资本合伙人、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孙昕围绕创新、创业、创投、创赛展开了主题分享。

在现场的各位嘉宾的见证下,四会市政府及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和来自深圳、肇庆科技创新代表团代表等嘉宾共同上台启动本次大赛。

下午,深圳&肇庆科技创新代表考察团的嘉宾参观考察了包括东基众创、贞山新城等在内的四会产业布局介绍、发展规划等情况。

2019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由中共四会市委员会、四会市人民政府、肇庆市科技局主办,四会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四会市科技局承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执行承办,中国科技开发院协办。大赛正面向创业者、创投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及社会各界征集优秀参赛项目,以项目、资本、孵化器多重资源对接的形式,激发和鼓励全市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吸引全国各地的创业者报名参赛。

大赛已开启报名通道,报名链接:http://sh.star.szsteps.org/login.html;更多赛事内容请关注大赛公众号:四会创新创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