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寓教于乐居民学知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寓教于乐居民学知识

分享

8月16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开展了2019年新庄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开展以垃圾分类和投放为主的教育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曾丽芳/文 万永红/图)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8月16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开展了2019年新庄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开展以垃圾分类和投放为主的教育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垃圾好分类新庄更美丽”“爱家园爱新庄,垃圾要分类”“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当天下午,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悬挂的垃圾分类标语为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全场人员同唱《歌唱祖国》后, 用小品的形式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增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好类,新庄更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做一位环保达人。


活动现场还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垃圾生活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保绘画小游戏及赠送环保购物篮、购物袋宣传品等活动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现场设置了垃圾桶道具进行分类演示,小朋友们捡垃圾当场体验;通过开展垃圾不落地游戏,进行相关知识宣讲和有奖问答;为了增强活动氛围,现场还设置中医经络养生知识学习、爱护家园环保绘画的制作等体验活动。

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汇演,快板《环卫工人谱新篇》、小品《啥是金子》、相声《十分环保》等节目一一上演。

最后在现场垃圾分类清理的行动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现场带着孙子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表示,在平常生活中她会按大类进行简单的垃圾分类,但在这次活动中,她学到了更多准确又环保的垃圾分类知识,今后将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环保做贡献。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新庄社区工作站主办。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大力推广和促进垃圾分类制度,传播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等相关科普知识,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标。以社区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创新垃圾分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他表示,本次活动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形成全民同创、上下互动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