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发布 深圳先进院再添4名国家“优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发布 深圳先进院再添4名国家“优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共获各类项目立项99项,获批的代表性项目有:优青4项、重点项目1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等。获批项目总数位列中科院研究所前列,其中,“优青”获批数居中科院研究所并列第二、深圳第一,再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发布 深圳先进院再添4名国家“优青”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7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共获各类项目立项99项,获批的代表性项目有:优青4项、重点项目1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等。获批项目总数位列中科院研究所前列,其中,“优青”获批数居中科院研究所并列第二、深圳第一,再创历史新高。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家“优青”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型之一,目的是支持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研人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据悉,本年度全国“优青”名额共600个,深圳共7名科研人员入选,来自深圳先进院的4名“优青”分别是:深圳先进院医药所王怀雨研究员(研究领域:骨科植入材料表/界面调控)、医工所彭勃副研究员(研究领域:神经科学)、脑所朱英杰研究员(研究领域:神经精神疾病的环路发病机制)及周涛研究员(研究领域:分子神经生物学)。(记者 闻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