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李海东同志遗体在深火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李海东同志遗体在深火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李海东同志的遗体于8月16日在深圳市殡仪馆火化。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7日讯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李海东同志的遗体于8月16日在深圳市殡仪馆火化。李海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8月12日5:00在深圳逝世,享年89岁。

根据李海东同志遗愿,其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送别仪式。李海东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领导同志和老同志,共青团广东省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李海东同志生前友好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李海东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李海东同志1931年9月出生于广东紫金,1949年10月参加工作,195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肇庆地委副书记、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外经委副主任等职。1986年6月至1992年11月,任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1992年11月至1996年4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0年8月任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2004年9月退休。李海东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深圳工作期间,他大力推动监察立法,推出政府官员财产公开等举措,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需要组织立法60项,推动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关工委组织网络,探索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青少年教育长效机制。他勇于创新、敢闯敢试,为深圳特区的廉政建设、法制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是苦干实干的“拓荒牛”。李海东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开拓进取的一生,无私奉献的一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