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继承革命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沙三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继承革命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沙三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

8月16日上午,宝安沙井街道沙三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和深圳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全体党员牢记历史、继续前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甘秀丽 陈慧媚 李沁圆)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8月16日上午,沙三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和深圳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全体党员牢记历史、继续前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沙三社区党委主办,南山区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协办,沙三社区党员群众约40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沙三社区党委副书记裕丰带领大家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强调,党员干部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高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色。

新加入沙三社区党委大家庭的普立万党支部书记周建华指出,社区党委有效落实“两个覆盖”摸查党员工作,让自己找到组织找到“家”。周建华表示,今后将以习总书记新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意识”,带领本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为沙三社区治理贡献微薄之力,不负社区党委信任。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和深圳历史博物馆,听取讲解员对各个主题单元内容的介绍,认真参观学习了深圳党史、深圳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和平年代找寻奋斗的支撑点,走稳新时期的长征路, 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深圳党史馆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深圳地区的历史活动为脉络,运用实物、场景和互动体验项目,重现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成就,立体生动地展现党在深圳地区经历的伟大历史进程和深圳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气魄,是深圳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展厅里一个个还原了革命烈士英勇战斗的场景和丰功伟绩的画面,深刻烙在每位党员心中,让党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深圳方志馆展陈主题为“一个了不起的城市”,以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融合的展示空间,全面展示深圳地区67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1700多年的郡县史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及前景,赋历史记忆以温度,全方位展示深圳的自然地理、人文历史、发展成就,使人置身漫漫历史长河之中,品读往昔的深圳,领略今天的深圳,憧憬未来的深圳,是展示深圳地区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在观展过程中,政协委员陈雪梅、裕丰与几位老党员谈论起深圳市的今时往日,连连感慨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进步滋润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老党员们纷纷找出手机里留存的老照片进行对比,粮票与车票让年轻党员了解了老一辈的艰苦生活。泛黄的文件记载着深圳市作为经济特区的历史性时刻,而邓小平同志那简单的一个“圈”,早已圈不住由深圳示范先行给周边城市带来的经济辐射。

下午,在深圳博物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精彩介绍下,全方位地回顾了深圳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历程。从时间长河里淘洗出来的文物,只在老人口中听说过的历史现场,集人民群众智慧为一体的物品……桩桩件件展现了革命烈士是如何在历史发展大潮中迎难而上。求知若渴的党员们穿梭在不同主题的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探寻古今、感受历史的沧桑变化。

返程路上,社区党委副书记裕丰进行了总结。一是,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担当,继承弘扬革命精神、为社区建设做贡献;二是,各支部书记要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等,规范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三是,各企业、党组织要积极响应社区党群互联共建工作,通过聚焦党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垃圾分类、治水提质、关爱妇女儿童等社会热点,为新时代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共建和谐美丽沙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