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个任务四个举措 盐田区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个任务四个举措 盐田区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分享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关键之年,盐田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精搭平台、健全机制,充分发挥协调、督促作用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 潘峰)盐田区位于深圳东部沿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里,市民文明友善,和谐幸福。这里,文明的种子到处播撒,文明之花处处绽放。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关键之年,盐田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精搭平台、健全机制,充分发挥协调、督促作用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2019年上半年,盐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如何?下面,跟着记者的步伐,一起来看看 。

盐田区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举措一:加大文明创建执行力度

盐田区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区委书记和区长双组长领导制,区主要领导亲自抓、经常性过问、督促责任单位,紧紧围绕各项创建指标,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多次会议,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此外,盐田区对标对表中央文明办和省、市要求,结合盐田区的实际情况,印发了《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盐田区责任分工》《盐田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等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文件。对各项创建任务进行分解,逐项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加强全区上下对创文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清醒认识,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迎检工作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