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创禁毒宣教新形式 罗湖“禁毒小邮差”开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创禁毒宣教新形式 罗湖“禁毒小邮差”开营

分享

为增强青少年参与毒品预防宣传的能动性,树立禁毒预防宣传的主人翁精神,开创禁毒宣传教育新形式,8月16日上午,罗湖“禁毒小邮差--青少年素质培力计划”开营仪式在罗湖文化馆举行。禁毒社工、义工和50名“禁毒小邮差”成员及其家长,近3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涂秀仙 何国利 )为增强青少年参与毒品预防宣传的能动性,树立禁毒预防宣传的主人翁精神,开创禁毒宣传教育新形式,罗湖发起“禁毒小邮差 --青少年素质培力计划”项目。8月16日上午,罗湖“禁毒小邮差--青少年素质培力计划”开营仪式在罗湖文化馆举行。禁毒社工、义工和50名“禁毒小邮差”成员及其家长,近3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其实,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禁毒小邮差就在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启航,通过线上广覆盖+线下深影响,向莲塘街道辖区7-13岁的青少年进行广泛招募“禁毒小邮差”;8月8日,在莲塘街道仙湖社区对招募的百余“禁毒小邮差”进行海选面试,最终选出了50名“禁毒小邮差”成员,进入为期四天的“禁毒小邮差”夏令营。

“我志愿参加‘禁毒小邮差——青少年素质培力计划’,坚决遵守各项章程和要求,……,不断丰富知识素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主动参与实践活动,争当优秀禁毒宣传志愿者!”现场,全体小邮差为将自己锤炼成为一名合格的“禁毒小先锋”进行着庄严的宣誓。据悉,此次为期4天的“禁毒小邮差——青少年素质培力计划”夏令营,将会邀请教育专家对小邮差成员们进行集中式培育,为罗湖区培育出一支“禁毒小邮差”志愿者队伍。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专家们将会凝聚“禁毒小邮差”团队向心力,提升队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开展毒品知识课程,增强他们的拒毒防毒意识,以及传授活动策划执行的技巧,提升队员参与毒品预防工作的能力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