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白领引领禁毒新潮流 毒品预防教育项目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白领引领禁毒新潮流 毒品预防教育项目上线

分享

8月15日,“白领,引领禁毒新潮流”毒品预防教育线上服务项目于罗湖正式上线,并于15日至17日下午2:00—6:00在深圳书城(罗湖总店)设立宣传站点。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李慧 通讯员 涂秀仙 盛艺)根据《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40.4万名,其中,18岁到35岁125万名,占比52%。为提高禁毒宣传社会影响力,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8月15日,“白领,引领禁毒新潮流”毒品预防教育线上服务项目于罗湖正式上线,并于15日至17日下午2:00—6:00在深圳书城(罗湖总店)设立宣传站点。

此项目链接深圳罗湖禁毒微信公众号,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针对性地设计了毒品鉴别与危害、防毒拒毒技巧、禁毒法律知识、心理健康小贴士等四大板块,使得广大白领及市民群众通过线上学习、参与答题,学习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毒品知识,掌握拒毒防毒技巧,提高自身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现场,作为工人阶级中的文化知识分子的白领们纷纷争做禁毒工作的先锋模范,守初心、担使命,为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实施贡献力量。在线下为期三天的站点宣传中,他们通过体验禁毒VR,真实场景模拟体验,体会吸毒后的身体机能反应,并观看禁毒公益视频,感受吸毒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

据了解,在“白领,引领禁毒新潮流”项目上线的第一天,已有近千人参与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白领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参与禁毒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