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为深圳市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为深圳市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5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代表委员们聚焦政府立法、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对改进政府立法质量对司法局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

8月15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锦花等18名人大代表和崔军等2名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任继光副局长主持,蒋溪林局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蒋溪林局长向代表委员汇报了市司法局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主要从统筹依法治市、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方位供给公共法律服务和规范刑事执行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各业务处室就承办的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向代表委员逐一做了汇报。

代表委员们聚焦政府立法、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对改进政府立法质量对司法局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

蒋溪林局长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意见高度赞同,并当场就改进政府立法水平作出了积极回应,提出了六点举措:一是建立立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积极加强与市人大的沟通联系,努力当好人大的“立法助理”;二是加强立法协商,通过市政协强化与各民主党派的立法沟通与联系,提升民主立法水平;三是增加立法联系点,广泛收售立法智慧;四是探索建立立法辩论机制,在立法过程中邀请持不同意见的各方相互辩论,立法工作者兼听各方诉求;五是加大国际规则的查明力度,积极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立法理念;六是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强化立法的创新与引领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