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熊猫“园舟”过9周岁生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熊猫“园舟”过9周岁生日

分享

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大熊猫园舟迎来了9周岁生日啦!这一天,深圳野生动物园特意为园舟办了一场生日大派对。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6日讯 2019年8月15日,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大熊猫园舟迎来了9周岁生日啦!这一天,深圳野生动物园特意为园舟办了一场生日大派对,神秘嘉宾红毛猩猩“毛毛”现场直播为其庆生、众多热心“猫粉”带着礼物纷纷来到熊猫庄园为它送祝福。

熊猫卡通舞为派对热场

一首热情洋溢的歌曲响起,这时来自动物王国的“卡通精灵”们舞动着欢快的步伐为园舟生日派对热场,活泼欢乐的舞蹈令现场观众的脸上都浮现会心的微笑。

“猫粉”们来到熊猫庄园科普小课堂,排排坐,戴着生日祝福帽,听着工作人员讲解大熊猫有趣的科普知识。 期间, 工作人员为小朋友展示大熊猫日常吃的食物,并让他们嗅一嗅大熊猫具有竹子气息的便便。

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地为园舟制作丰容玩具,这种温馨满满的画面早已被一旁的“神秘嘉宾”尽收眼底。作为园舟好邻居的红毛猩猩“毛毛”,娴熟地竖起手机自拍杆,为园舟现场直播,让更多喜欢园舟的粉丝为其送祝福,十分给力!

红毛猩猩“毛毛”拿着手机正在直播

特别的日子献上特别的蛋糕。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暖心为园舟特制了一个“国宝蛋糕”。

“国宝蛋糕”爱意满满

“国宝蛋糕”主要由大熊猫最爱吃的竹子做成,纯正天然,绿色环保。蛋糕分为三层,底层最大直径70厘米,中间层50厘米,均由新鲜绿色竹子做成。顶层由一整个西瓜雕刻而成,其上刻有一只 卡通熊猫图案及西瓜红瓤透出的“9”字,喻意园舟9周岁生日红红火火。在蛋糕的每一层,均铺满了园舟最爱吃的水果。整个蛋糕最为醒目的是底层的那一句“我爱你,国宝!”,它表达着所有粉丝及动物园工作人员对国宝熊猫满满的爱

生日派对临近结束,“猫粉”们亲自为园舟制作了生日礼物,满满的心意表达对园舟的爱!园舟 赠送一幅抽象的大熊猫卡通画。它是由竹叶粘贴而成,颇具美感!细节之处的美妙在于:大熊猫卡通形象的尾巴是园舟真·便便制作而成,非常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大熊猫“园舟”为雄性,2010年8月15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3年2月6日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生活。(潘宝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