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二期学生宿舍已就位 南方科技大学迎来2019年本科新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二期学生宿舍已就位 南方科技大学迎来2019年本科新生

分享

据悉,二期学生宿舍已完工,今年1064名本科新生可入住新校舍。

新生报到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劳湘雯)8月15日,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迎来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据悉,二期学生宿舍已完工,今年1064名本科新生可入住新校舍。

新生报到现场

据介绍,此次报到的2019级本科生绝大多数为“00后”,年纪最小的同学2003年7月出生,刚刚满16周岁;新生中还有来自彝族、土家族、壮族、苗族、蒙古族、回族、满族等14个少数民族的38位同学。报到当天,有3名新生迎来自己新一岁的生日。此外,今年还有来自8个国家的18位国际学生将到南科大就读本科。

新生报到现场

今年,南科大面向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根据国家新高考改革“两依据、一参考”的招生录取模式,对新生的考察除了高考成绩,还包括能力测试机试、面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和体育测试等方面。从高考成绩看,新生平均成绩在14个省份进入前1.5%。全国共有超4.2万名考生报考南科大,人数创新高。经过筛选,共有约9000人通过综合评价测试,最终1064名学子脱颖而出。此外,今年南科大还首次在广东省本科提前批(非军检)投放了少量统招计划名额,投档分数线也居省内高校前列。

据悉,今年也是南科大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后的首年招生。自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南科大于2019年开始独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留学生近1000人,并继续与境内外高校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近200人。今年的研究生将于8月27日来校报到。

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右)与新生家长交流

在报到现场,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和新生及家长交流,他表示,南科大的新宿舍楼及整个校园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省市的大力支持。据悉,此次新生们即将入住“新鲜出炉”的二期学生宿舍共有11栋楼,其中博士生宿舍4栋共1606间,硕士生宿舍2栋共794间,本科生宿舍5栋共822间,最多可满足6482名学生入住需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