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团结联谊、履职建言有了新的平台。昨日上午,市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龙华现场会上,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揭牌。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发言时肯定了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取得的成效。

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团结联谊、履职建言有了新的平台。昨日上午,市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龙华现场会上,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揭牌。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发言时肯定了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委员之家”给委员履职搭建了新的学习交流、协商议政、收集民意的平台,将有效杜绝“年委员、季常委”现象出现,让政协委员“动”起来,政协工作“活”起来,更好发挥新时代政协作用。希望龙华区在“委员之家”建设上不断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和运作模式,走出一条新路子。

作为全市年轻行政区之一的龙华,2017年底,区政协创新采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高起点、高标准在全区建设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政协“委员之家”,通过建设“委员之家”,延伸政协工作触角、密切委员与群众联系、健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机制,将政协的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

目前,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已经实现了界别、区域和层级全覆盖:以政协界别“条条”为依托,由区政协各专委会牵头,充分发挥各界别委员的专业优势和主体作用,建立了提案联谊、工商经济、社会发展3个界别“委员之家”,实现了界别全覆盖;以街道“块块”为依托,由街道办事处牵头,建立了6个街道政协“委员之家”,着力打通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区域全覆盖;同时,由区政协办公室牵头,建立了驻区全国省市政协“委员之家”,大力促进委员之间的联谊交流和工作联动,实现了层级全覆盖。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王芃参加现场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