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公交车上乘客酒精中毒突然晕倒 好心司机救了他一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公交车上乘客酒精中毒突然晕倒 好心司机救了他一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下午18:45分,持续高温天气让人热得喘不过气来。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文丰车队M253线当班驾驶员刘小粮,执行沙四蓝天科技园到新玉路庄村公交总站的营运任务。

原标题:公交车上乘客酒精中毒突然晕倒,好心司机救了他一命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6日讯 8月13日下午18:45分,持续高温天气让人热得喘不过气来。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文丰车队M253线当班驾驶员刘小粮,执行沙四蓝天科技园到新玉路庄村公交总站的营运任务。

当公交车辆行驶到庄村公交总站时,刘师傅猛然听见一位乘客大声喊叫道:“哎呀,师傅,请停一下,来看这个人咋啦,怎么会晕倒在地上呢,会不会有危险哦!”刘师傅不敢怠慢,随即拉手刹靠边停车。疾步走到晕倒乘客身边,刘师傅急忙跪地搀扶起他,发现那名乘客全身通红,双目紧闭,四肢软绵没有一点力气,而且身上还发出浓烈的酒味,吐出的秽物溅了刘师傅一身,直刺眼鼻,他也顾不得擦洗,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

刘师傅连续不断地呼唤对方,可他一直沉醉不醒,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驾驶员刘师傅自己掏钱请求另一名乘客买来几瓶冰冻矿泉水,伺候那人喝了两瓶,可还依旧不睁眼。刘师傅预感势头不对,马上拿出手机拨打值班队管的手机。文丰车队队长旋楚生第一时间赶到,对这名乘客进行了简单测试,怀疑是过量饮酒引起的酒精中毒,旋队长督促刘师傅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旋队长耐心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得到众乘客的谅解并积极配合转乘同线路的另外一辆公交车。


没多大一会儿,120急救车及派出所警察几乎同时赶到现场。此时,醉酒乘客先生已逐渐恢复意识,他看眼前聚集了那么多人,又有医生来帮他检查身体,预感到不对劲。他使劲摆手示意,不需要去医院,自己就是喝多酒造成的,过一会儿就好了。经医生现场诊断确实无大碍,仅仅是过量饮酒引起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清醒。随后,旋队便把醉酒乘客带到值班办公室泡上热茶为其解酒,经沟通聊天过程中得知醉酒乘客姓钟,钟先生很后悔喝醉酒给诸位带来那么多不必要的麻烦,并很诚恳地说出了自己亲属的相关信息以及住宅地址,旋队赶紧打电话通知钟先生的家人,说钟先生平安无事,免得家人挂念。当晚20:50左右,旋队看到钟先生完全清醒过来了,他亲自安排车队就近途经钟先生居住地附近线路的公交车辆,并特意叮嘱驾驶员照顾好醉酒乘客送其回家。

当晚21:30分,钟先生家属打来电话报平安到家,并非常感谢文丰车队的驾驶员师傅和车队队管们的热情帮助。8月15日中午,文丰车队旋队收到醉酒乘客送来的锦旗,上写“救命之恩,铭记终生!”八个大字。另附钟先生的一封感谢信:医生检查说我患有胰腺炎,饮醉酒若不及时喝水稀释随时就会有生命危险,多亏了刘师傅及时相救才幸免遇难。

(读特记者 徐兴东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