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广东获4金深圳中学占其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广东获4金深圳中学占其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学3名同学参赛,均获得金牌,学校金牌数量全国排名并列第二,广东省第一。

原标题: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广东获4金深圳中学占其三

深圳晚报2019年08月16日讯 日前,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获奖名单公布。其中,获金牌的有72人,前5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深圳中学3名同学参赛,均获得金牌,学校金牌数量全国排名并列第二,广东省第一。

获奖名单显示,72位金牌获得者中,广东省的4位获奖者,1人来自中山纪念中学,3人来自同一所深圳学校——深圳中学。其中王乐成同学以广东省总分第一名,全国第15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毛瀚燚同学以广东省总分第三名,全国第30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吴仁杰同学以实验成绩广东省第一,总分广东省第四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重要学科竞赛活动,是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预选赛,其内容涉及教学、科研、交流、沟通等方面。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我国中学阶段五大学科竞赛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中学教育的不断发展,五大学科竞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全国中学生比拼能力、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记者 刘小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