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明日将迎来暑运最高峰 广铁将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明日将迎来暑运最高峰 广铁将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铁将陆续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

原标题:明日将迎来暑运最高峰 广铁将增开深圳方向列车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16日广州讯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暑运启动以来,截至8月14日,广铁共计发送旅客7694.7万人次,日均客流17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3%,其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1419.3万人次,日均客流3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7%,最高日预计为17日,将发送旅客35.8万人次,同比增加3.7万人次,增长11.5%,创历史新高。

接下来,广铁将陆续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从客流走向看,学生旅客往广州、深圳、长沙等方向较为集中,相关车站已陆续在进站口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售票厅增开学生售票窗口,站台也安排了专人引导换乘。

目前,暑运接近尾声,因返校学生流、返程旅游流和探亲流高度重叠,各地铁路都将迎来暑运客流返程高峰。从售票情况看,8月中下旬客流高峰主要以粤西、粤东、湖南、湖北去往广州、深圳等地的客流为主,长沙、潮汕、湛江去往广州、深圳和广州去往贵阳、成都等方向的票额比较紧张,深圳去往潮汕和广州去往长沙等方向的列车票额较为充足。(记者 张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