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迈巴赫也套牌?男子套自家车牌大喇喇上路,被抓个正着!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迈巴赫也套牌?男子套自家车牌大喇喇上路,被抓个正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4日下午,市交警局罗湖大队在京基100的停车场内找到了一辆银色迈巴赫。经查实,该车的车牌粤B牌是套牌,而车主套的车牌居然还是自己家的。

原标题:套自家车牌大喇喇上路,抓个正着!

张某心存侥幸套了自家车牌。左为套牌车。

晶报2019年8月16日讯 8月14日下午,市交警局罗湖大队在京基100的停车场内找到了一辆银色迈巴赫。经查实,该车的车牌粤B牌是套牌,而车主套的车牌居然还是自己家的。

据悉,这辆被套牌的迈巴赫是一名张姓男子所有,而其套用的是妻子名下另一辆灰色奔驰的车牌号。张某表示,他做生意被别人欠了钱而对方无力偿还,这辆银色的迈巴赫正是抵债得来的,并没有号牌指标。他自己也没有驾驶证,于是就通过非法渠道复制了妻子的车牌。“我当时想让这个车牌看起来真一点,就把车辆识别码也复制了过来,但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到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张某交代,8月初收到车后立即给它上了个与自家奔驰一样的“号牌”,希望能暂时保留这辆车,没想到家人刚开出来没多久就被抓了。

“其实早在一周前我们就已经接到关于该车的线索,接到警情后,我们立刻对该车行车轨迹进行研判,并预判该车还将再次出现。”市交警局罗湖大队机训中队中队长王筱介绍,果不其然,8月14日下午,罗湖大队精准锁定目标车辆进入罗湖区京基100地下停车场。罗湖大队立即开展行动,前往京基100地下停车场成功将该涉嫌套牌车辆查获。根据情报,深圳交警又立即前往翠竹鸿园居小区将被套牌真车扣回。目前,车辆已作暂扣处理,相关调查正在按程序进行。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深圳交警将对张某涉嫌使用变造伪造号牌处以5000元罚款,拘留15天的处罚,并对被用于抵债的迈巴赫进一步进行调查。

“我们呼吁广大车主,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套用了假车牌可以‘大摇大摆’上路行驶,交警每天都在进行查处,切勿以身试法。”王筱表示。

(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