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智慧团建”系统工作培训会开讲,提升团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慧团建”系统工作培训会开讲,提升团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分享

新区各级团组织将依托该系统实现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组织建立、团员报到、团费收缴等信息化管理,建立基本信息、基础团务、团员动态管理的网上平台,提升团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水平。

时代追梦全面启航”青年素质提升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宇琳 通讯员 张志光)为提升团建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智慧团建”工作,8月15日下午,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联合大鹏新区团工委在奔康工业区开展“智慧团建”系统工作专题培训。此项培训是“时代追梦全面启航”青年素质提升项目之大鹏新区团干部培训,约50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前,新区团工委就团干部在“智慧团建”系统运用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并特邀了深圳团市委组织与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针对“智慧团建”的系统整体、主要功能、工作要求和技术操作等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针对组织管理、团干管理、系统管理、团员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团费管理、消息管理七个模板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解决办法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对收集整理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级基层团组织对“智慧团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团干部“智慧团建”系统操作使用水平,为加快推进新区共青团大数据平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智慧团建系统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基础工程,对新形势下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共青团工作、巩固基层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此项工作已列入团省委的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是从严治团的具体要求。新区各级团组织将依托该系统实现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组织建立、团员报到、团费收缴等信息化管理,建立基本信息、基础团务、团员动态管理的网上平台,提升团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