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来了来了 真的来了 “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依法收治流浪犬158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了来了 真的来了 “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依法收治流浪犬158只

分享

8月14日,“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在全市展开。据悉,本次集中执法行动重点对城中村、旧屋邨、背街小巷、山边林地等区域的流浪犬进行依法收治。


专业人员捕捉到一只躲在车底的流浪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 实习生李威瑢)8月14日,“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在全市展开。据悉,本次集中执法行动重点对城中村、旧屋邨、背街小巷、山边林地等区域的流浪犬进行依法收治。

记者了解到,本次执法将对属于烈性犬的依法予以没收并处以养犬人5000元罚款,并对散养犬开展专项执法。其中,属于已办证但未牵绳的予以500元罚款,属于无证养犬的限期办理养犬登记并处以500元罚款,逾期未补办登记的处以2000元罚款并没收犬只。

行动当日,记者在西乡龙珠社区的现场见证了一只躲在车底的流浪犬被专业捕犬人员救助。据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罗嘉乐介绍,这只流浪犬将被带回收治中心救助暂养,后将通过西乡街道内的宠物店寻找主人。若是附近居民走丢的流浪犬,主人可携带养犬证到社区工作站咨询相关负责人领回犬只。捕犬过程中,委托的专业机构、专业人员,配备专业车辆和器具,既不会对犬只造成伤害,也能避免对人员造成可能的伤害。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副处长丁军表示,该局通过分门别类地开展执法行动,逐步在全市营造了文明养犬管理的氛围,改变了目前养犬人士和非养犬人士对立和排斥的现象。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现已基本杜绝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无证养犬、饲养禁养烈性犬等违法违规养犬乱象,不仅大幅提高了养犬登记率,还有效降低了犬只伤人率。

据统计,“睦犬行动”当日,全市共依法收治流浪犬158只,查处散养犬14宗;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76宗;查处烈性犬2宗;查处无证犬只30宗;立案处罚23宗,罚款10100元。

2019年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已多次开展“睦犬行动”统一执法日行动。今年,全市城管部门还将以问题为导向,每两周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分别针对犬只进入限制场所、饲养禁养烈性犬等违法违规养犬行为的进行专项执法。


收治的流浪犬将被送往救助中心救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