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司法局公开选聘10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本月底前可报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司法局公开选聘10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 本月底前可报名

分享

为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提升全市行政执法水平,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100名

图为深圳市司法局官网页面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记者8月15日从深圳市司法局获悉,为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提升全市行政执法水平,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100名。日前,相关招聘通告已发布,有意报名者可登录“深圳市司法局”(http://sf.sz.gov.cn/)公示公告栏下载自荐(推荐)表。报名截至时间2019年8月30日。

根据通告,深圳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的条件为:(一)具有较强的法治意识和监督意识;(二)具备与履行职责相应的工作能力;(三)热心支持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能客观公正地进行行政执法监督;(四)年满十八周岁、不超过六十五周岁,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深圳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主要工作职责:在深圳市司法局组织下,对本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及其行政执法人员履行行政执法工作职责情况依法进行监督,包括:

(一)针对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向市司法局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执法领域向市司法局提出监督动议;

(三)参加本市行政执法现场观摩、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以及行政执法专题调查评估活动;

(四)对本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及其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询问,查阅有关文件和资料;

(五)了解、掌握行政执法机关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和法定职权情况,反映群众对本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及其行政执法人员的意见、建议;(六)承担市司法局委托的其他行政执法监督任务。

通告称,有意报名者,可登录“深圳市司法局”(http://sf.sz.gov.cn/ )公示公告栏自行下载《深圳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自荐(推荐)表》,填写有关情况后将表格和相关证明材料(公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明、获奖证书等复印件)通过邮寄、传真或者电子邮件方式报送市司法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