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宽带运营商和小区物业"掐架",小区宽带用户无辜"背锅"被断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宽带运营商和小区物业"掐架",小区宽带用户无辜"背锅"被断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断网十几天,相信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煎熬!最近,龙华区潜龙横岭小区的宋小姐就因此事非常头疼。而断网背后的原因,竟是物业公司和宽带运营商存在纠纷,物业公司选择断网,小区内的宽带用户就此"背锅"。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5日讯 断网十几天,相信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煎熬!最近,龙华区潜龙横岭小区的宋小姐就因此事非常头疼。而断网背后的原因,竟是物业公司和宽带运营商存在纠纷,物业公司选择断网,小区内的宽带用户就此"背锅"。

住户反映:已被断网10余天

据宋小姐称,自己自3月底搬到该小区,办理了长城宽带网络服务业务,而从7月底起自家网络忽然被中断,至今已有十余天,多次拨打宽带运营商客服电话也没解决,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据她了解,整栋楼内使用长城宽带网络的住户都已经被物业公司断网,似乎是因长城宽带未向物业缴纳电费。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办理长城宽带业务的用户共80人左右。

物业回应:宽带运营商欠费2个月

8月13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公司张经理了解情况。据他介绍,宽带使用中需要用到小区的电,所以一般宽带运营商要和物业签订协议,缴纳电费。而长城宽带已经连续拖欠2个月的电费,对接人也换的很频繁,故一直催缴未果。因物业公司不可能一直给长城宽带垫付电费,只好先断掉其中2栋楼的电和网络。

宽带运营商回应:物业提价导致合同续签难

事实是否也正如物业公司所说呢?记者联系了长城宽带该片区负责人李先生。他向记者表示,主要是因为长城宽带和该物业公司的合同已经到期,而续签时物业提出要新增10%的合同费用,对于这一要求长城宽带运营商还在考虑。在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物业公司就自行断电断网。谈到目前对用户造成的不便,他向记者表示,如果合同续签了,会给用户及时恢复网络,并主动减去断网期间的费用;如果不续签,也会给用户办理退费。至于退费到账的时间,他称要走流程,自己无法确定。当问到何时会有协商结果,他承诺本周内会有答复,到时将通知用户。

对此,宋小姐认为,明明是宽带运营商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纠纷,却损害了自己作为一个消费者的利益,实在令人气愤,自己会联合其他受害者找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律师说法:物业断网断电做法欠妥,建议协商解决

物业公司强制断电的做法是否妥当呢?对此,广东中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潘翔认为,物业公司在和长城宽带的供用电服务合同到期之后,在没有续签的情况下终止了供电服务,从《合同法》上没有违约,但因涉及到住户的利益,如果在没有经过和长城宽带充分协商,也没有事前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就匆忙断网断电,导致业主不能正常使用长城宽带的网络,物业公司做法有些欠妥,建议物业公司和长城宽带运营商之间积极协商,就合同的续签尽快达成一致,保障用户能够正常使用网络。

读特记者吴璇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