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交警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交警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3年的深圳亡人事故统计中,涉及重点车辆的事故占了七成以上。8月14日,深圳交警召集全市21家重点车辆企业法人代表、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清理企业名下所有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审、多次违法未处理等车辆情况。

近3年的深圳亡人事故统计中,涉及重点车辆的事故占了七成以上。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约谈了21家问题突出的重点车辆企业,并从即日起,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行动。

据统计,深圳全市约有34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其中重点车辆(公路客运大型客车、旅游客运大型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营转非大型客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有156878辆,大约占4.6%。但是,数量占比并不高的重点车辆,在近3年的深圳亡人事故中占了七成以上。

8月14日,深圳交警召集全市21家重点车辆企业法人代表、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清理企业名下所有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审、多次违法未处理等车辆情况。

截至8月14日,在深圳市交警局车管部门登记有效的七类重点车辆共156878辆,涉及13959家企业。同时,全市仍有10648辆七类重点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其中,逾期未报废5532辆,逾期未检验5508辆,多次违法未处理108辆。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的隐患情况最为严重,分别达到5492辆、4905辆。

即日起,深圳交警打响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整治行动,继续加大对隐患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逾期未报废和逾期未检验上路行驶的重点车辆一经查获,一律扣留机动车;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扣留行驶证驾驶证;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扣留机动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