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这是什么“神仙友情”?帮朋友“借”充电宝 男子被拘15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是什么“神仙友情”?帮朋友“借”充电宝 男子被拘15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朋友手机没电,一男子"顺手"盗了他人一套充电宝和一盒烟。打开烟盒一看,里面竟然还藏着1900元现金。这是什么情况?

深圳商报2019年8月15日讯 因朋友手机没电,一男子"顺手"盗了他人一套充电宝和一盒烟。打开烟盒一看,里面竟然还藏着1900元现金。这是什么情况?

8月14日中午13时左右,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接到从沈阳北开往广州东的 Z13次列车乘警电话称:其在车上抓获了一名涉嫌盗窃他人1900元人民币和一套充电宝的男性旅客康某,广州东站派出所立即派警力上站台,将违法嫌疑人康某从列车上接下来。

经查,嫌疑人康某8月13日早6时38分,和朋友一起从沈阳北上车,准备到广州找亲戚。中午12时左右,康某坐累了就来到15、16号车厢的连接处活动身体,当他看到地上放了一个无主的手提包时,一时好奇,就打开了手提包,并发现包里有一个充电宝、一根充电线和一个烟盒。康某想起刚刚朋友说自己手机没电了,于是顺手就把烟盒和充电宝放进了自己口袋。

随后,康某来到洗手间,想要看看烟盒里是什么烟,结果里面竟然装着19张100元的人民币。康某遂扔了烟盒,将钱装进了自己口袋。对,将钱,装进了自己口袋。

不久,手提包的主人发现自己的东西被盗了,准备找乘警报案时,一眼就看到拿着自己充电宝的康某两人,于是马上告诉了民警。刚开始,康某拒不承认自己拿了装了钱的烟盒,只说自己因为朋友手机没电了,看到一个拉链打开的手提包内有一个充电宝,就"借"来用一用,用完就还。但当他看到民警在洗手间垃圾桶内找到的烟盒后,终于承认自己一时贪心,偷了钱。

深铁公安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的时候,一定要将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很多旅客将装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背包等小件行李放在车厢连接处、座位上便离开去上厕所或者到餐车就餐,以为短短离开一段时间没事,殊不知却成为了不法分子的目标。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李颖 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