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区创建文明城市 大力整改十类突出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创建文明城市 大力整改十类突出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光明区在区委、区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区文明办统筹开展文明创建十大提升行动、大力整改十类突出问题,几个创文关键指标在市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环境卫生指数上半年排全市第三,交通文明指数排全市第二。

原标题:光明区创建文明城市 大力整改十类突出问题

晶报2019年8月15日讯 今年以来,光明区在区委、区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区文明办统筹开展文明创建十大提升行动、大力整改十类突出问题,几个创文关键指标在市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环境卫生指数上半年排全市第三,交通文明指数排全市第二。

今年以来,光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听取创文汇报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区分管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其他区领导在分管领域加大力度,给文明创建工作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在具体行动上,光明区组织五类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一是开展十类突出问题整治。按全市整改推进会精神,梳理出光明区当前文明创建存在的十类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每类问题明确了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和责任人,狠抓整改提升。二是开展交通文明专项整治。在16个市监测路口及其他重点路口配备劝导员,设立“路长”,加大路口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等违法行为查处、教育和引导。建立“道路交通安全监督员”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城管、交通、街道对路口周边200米环境卫生、交通设施及时维护。光明区今年4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总得分为94.2分,全市排名第一,创出历史最高排名和得分。三是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整改,列出15条整改清单,并组织教育局、街道等开展整治。四是开展铁路沿线周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改善全区铁路沿线环境秩序。五是会同城管、环水部门,针对“路边、水边”的各类垃圾、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违法广告、黄土裸露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赖飞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