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老赖”拒不还钱藏匿数年 龙华法院紧盯不放将其抓获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赖”拒不还钱藏匿数年 龙华法院紧盯不放将其抓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偏就有一些人,借了钱还想方设法耍无赖。近日,龙华法院强制执行,依法将“老赖”杨某司法拘留十五日。

“老赖”拒不还钱藏匿数年 龙华法院紧盯不放将其抓获

杨某被抓获。

晶报2019年8月15日讯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偏就有一些人,借了钱还想方设法耍无赖。近日,龙华法院强制执行,依法将“老赖”杨某司法拘留十五日。

2013年,杨某因开发房地产建设需要,多次从彭某处借款80万元,邹某自愿作为担保人为杨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事后,杨某与邹某未能依约偿还债务,彭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一审法院判决被告杨某向原告彭某归还借款人民币80万元及其利息,被告邹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杨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于2015年8月25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杨某、邹某一直未履行付款义务,原告彭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3月,一直藏匿的邹某被龙华法院抓获,被司法拘留。

8月6日下午,申请人彭某称在杨某家附近发现其常用车辆(他人名下),请求法院立即前往广东省吴川市对杨某采取强制措施。8月7日,执行干警前往吴川,并于次日早上成功抓获杨某。近日,杨某因未履行生效法律确定的债务,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向法院申报财产,被龙华法院司法拘留十五天。

(记者 刘钢 通讯员 潘佳荣 何成/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