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未经登记擅自养犬 航城街道一居民被罚5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未经登记擅自养犬 航城街道一居民被罚50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升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近日宝安区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以“倡导文明养犬,创建文明城市”为目标,对辖区内流浪犬、放养犬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立案处罚未经登记擅自养犬行为1宗,对责任人处罚款500元。

打开微信扫一扫小程序微信二维码举报不文明现象

原标题:未经登记养犬 航城街道一居民被罚500元

深圳晚报2019年8月15日讯 为提升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近日宝安区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以“倡导文明养犬,创建文明城市”为目标,对辖区内流浪犬、放养犬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立案处罚未经登记擅自养犬行为1宗,对责任人处罚款500元。

行动中,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加大开展流浪犬只排查力度,对以往流浪犬、放养犬常逗留区域进行总结分析,以此作为重点排查区域,并以其为中心点向周边区域铺开,扩大排查区域,确保对辖区内流浪犬、放养犬进行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排查。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的犬只经营机构进行了全面摸查,核查是否存在无证养犬行为,统计犬只经营机构信息,建立经营机构台账,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

8月1日至11日,执法人员共计巡查区域55处,立案处罚未经登记擅自养犬行为1宗,处罚款500元,排查辖区内犬只经营机构10家。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建立完善的日常执法和巡查机制,持续对流浪犬、放养犬进行巡查,防止流浪犬只问题回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城区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秦瑶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