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医大深圳医院营养科学科带头人朱翠凤获评“国之名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医大深圳医院营养科学科带头人朱翠凤获评“国之名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营养科学科带头人朱翠凤主任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原标题:南医大深圳医院医生朱翠凤 获评“国之名医”

深圳商报2019年8月15日讯 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营养科学科带头人朱翠凤主任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国之名医盛典是我国医卫界重要的年度学术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本届大会采用国际通行的学术委员推举制,推举机制更科学,推举范围更广,评选流程更严。据介绍,“国之名医”评选,依照临床水平、患者评价、科研成果等情况,评选出临床工作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贡献显著的医生群体,授予“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以及青年新锐”四个类别的奖项,共304位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三届国之名医荣誉榜单。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营养科主任朱翠凤因首创肠-脑轴营养减肥技术,打造肠道微生态治疗糖尿病等代谢和免疫性疾病的南方标准等业绩和卓越表现而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光荣称号。

“现代化的治疗手段使得肿瘤病人原本可以获得更长的生存时间,但不少患者却因为错误的营养观念,提早结束了生命。”朱翠凤说。

“营养治疗不是单纯吃饭这么简单,也不是有钱才能吃到好的营养品!”朱翠凤说,无论患何种疾病,在寻求专科治疗的同时,都要同时考虑营养治疗,越早越好,等到重度营养不良时,营养医生已回天乏术。因此,朱翠凤在医院提出“无饿疗法”,实行以患者为中心,多学科联合,早发现(营养风险筛查)、早诊断(营养评估)、早干预(营养治疗),以改善患者营养状况和疾病预后,实现每位在院患者无饥饿状态(即无营养不良)。(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王小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