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流浪狗,收治!遛狗不牵绳,查处!全市收治流浪犬158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流浪狗,收治!遛狗不牵绳,查处!全市收治流浪犬158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深圳市“睦犬行动”专项执法方案》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围绕“倡导文明养犬,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8月14日,“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在全市展开,市、区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执法行动。

原标题:流浪狗,收治!遛狗不牵绳,查处!“睦犬二号”首日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76宗

晶报2019年8月15日讯 根据《深圳市“睦犬行动”专项执法方案》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围绕“倡导文明养犬,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8月14日,“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在全市展开,市、区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当天上午10点,晶报记者随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宝安区西乡街道执法队现场跟踪采访,在行至西乡街道龙珠社区龙珠花园社区时发现流浪犬一只,执法队员和专业收治队伍当即将其收治。

据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乡街道执法队执法员罗嘉乐介绍,街边一旦发现无主、流浪犬只,收治队伍将立即收治,收治后送往翔鹏犬校进行检验检疫处理,健康犬只将通过免费领养等方式回归社会。“市民可关注身边社区领养活动,领养现场可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号现场办理犬证。”罗嘉乐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执法队还在附近草丛另外收治流浪犬两只。

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本次“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辖区街道执法队及委托收治队伍重点对城中村、旧屋邨、背街小巷、山边林地等区域的流浪犬进行依法收治;对属于烈性犬的依法予以没收并处以5000元罚款;对散养犬开展专项执法,其中,属于已办证但未牵绳的予以500元罚款,属于无证养犬的限期办理养犬登记并处以500元罚款,逾期未补办登记的处以2000元罚款并没收犬只。

罗嘉乐介绍,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不文明养犬、违法违规养犬行为,执法队伍一般都先将犬只收治暂扣,等待养犬人到执法队做笔录后将犬只领回,按照情节轻重分类处理,情节较重的罚款处理还可没收犬只,情节较轻的,简单教育处理即可。据统计,“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当日,全市共依法收治流浪犬158只,查处散养犬14宗,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76宗,查处烈性犬2宗,查处无证犬只30宗,立案处罚23宗,罚款10100元。

今年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已多次开展“睦犬行动”统一执法日行动。接下来,全市城管部门将两周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分别开展针对犬只进入限制场所、饲养禁养烈性犬等违法违规养犬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通过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基本杜绝违法违规养犬乱象,营造严管严治氛围,打造和谐深圳。

遇到不文明养犬现象怎么办?深圳市文明办为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新渠道:市民可直接通过微信搜索关键词“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应用小程序,找到小程序点击进入即可参与。

(记者 熊小敏/文 记者 李亦浩 通讯员 崔嵩/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