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禁带外食+翻包检查!中消协发声:支持游客对上海迪士尼的诉讼 (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禁带外食+翻包检查!中消协发声:支持游客对上海迪士尼的诉讼 (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14号线连接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全长约50.34km,共设站17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目前,地铁14号线工程车站围护结构完成69%,工程预计2022年竣工。

总第45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昨天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又生效了,

大家都几成熟了?

预计今天早晨上班时段,

全市多云为主,

全市能见度普遍在5-20公里。

有雨,大家出门请带好雨具。

午间天气炎热,也要注意防暑。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气温27-33℃;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福田区5G网络建设及应用座谈会上获悉,福田正在加快推动5G基站建设和5G应用落地,打造5G产业良好生态,同时,将把华强北打造成为5G生活体验街区。

2、近3年的深圳亡人事故统计中,涉及重点车辆(公路客运大型客车、旅游客运大型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营转非大型客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的事故占了七成以上。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约谈了21家问题突出的重点车辆企业,并从即日起,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行动。

3、地铁14号线连接福田中心区、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坑梓,全长约50.34km,共设站17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目前,地铁14号线工程车站围护结构完成69%,工程预计2022年竣工。

4、近日,4台自助售药机正式入驻深圳机场航站楼,并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营,可为乘机旅客提供50余款常用药品。(此次深圳机场专门引进了4台自助售药机,分别放置在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7号门旁、国内候机区26号登机口旁、国际候机区05号登机口旁和地面交通中心二楼。每台售药机都内装了50余款常用的非处方药,有需要的旅客可根据售药机屏幕提示操作购买。 )

5、昨日上午,市、区城管部门在全市开展“睦犬二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当日,全市共依法收治流浪犬158只,查处散养犬14宗,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76宗,查处烈性犬2宗,查处无证犬只30宗,立案处罚23宗,罚款10100元。

6、8月1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城管局、市交警局、宝安区政府等部门,对哈啰单车在深试点运营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现场信息透露,自6月获准进入深圳以来,哈罗单车已完成和政府部门的单车数据对接和报备工作,并上线400余处规范停车点,13处禁停区,以规范用户使用、停放车辆。

7、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的龙岗能源生态园,2018年1月主体工程开工,目前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年底竣工后将成为深圳主体工程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8、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了解到,深圳连锁企业全国开店已达8万家。

9、14日下午4点多,有网友反映,罗湖区东兴工业大厦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所幸半小时后,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据深圳消防官方微博发布称,14日下午15时41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罗湖区东昌路东兴工业大厦楼顶空调设备起火,指挥中心调派田贝、罗湖、笋岗等中队到场处置。16时14分,明火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中。

10、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西九龙站海关联合缉私部门成功破获一宗走私珍贵动物鹦鹉蛋案,查获金刚鹦鹉蛋、亚马逊鹦鹉蛋244枚,案值达115万元。

天下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2、国务院港澳办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3、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围殴与非法禁锢记者严重暴力行径。

4、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前7个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量稳中有降,土地成交量价同比跌幅近30%。

5、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蓝天”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解决专利代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整治行业乱象。

6、截至7月底,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涉嫌传播低俗色情淫秽内容线索347条,查办刑事案件10起、行政案件67起,约谈70余家网站并责令整改。

7、中消协发布消息称,中消协支持大学生对上海迪士尼诉讼。迪士尼利用其特殊地位对消费者进行限制,“搜包”是有损消费者人身权益的行为。

8、美国鞋业和服装鞋袜业两协会负责人日前在国际鞋展上表示,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拟对包括鞋类在内的多种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9、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架北约F-18战机13日在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试图靠近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的专机,被俄罗斯执行护航任务的两架苏-27战机驱离。

10、从13日起,法国巴黎市政府开始在巴黎圣母院附近区域使用高压喷洒的方式,向周围土壤中施放表面活性剂和胶粘剂,深度清理因圣母院大火造成的铅污染。

科技&财经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至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283亿元,同比增长8.3%。

2、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1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4个基点。

3、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4日说,“月船2号”探测器当天早些时候成功完成一次变轨操作,进入月球转移轨道。

4、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发布一项研究说,气候变化导致北极海冰减少,但这对近年来亚洲和北美遭遇的严寒天气仅有极其微小的影响。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