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机场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已有非法营运司机被罚3万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机场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已有非法营运司机被罚3万块

分享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8月14日透露,为严厉打击交通运输各类非法经营行为,维护深圳机场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该支队自8月12日起,在深圳机场启动了“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下称“百日行动”),重点打击机场周边非法营运、网约车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包宇峰 马艳红)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8月14日透露,为严厉打击交通运输各类非法经营行为,维护深圳机场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该支队自8月12日起,在深圳机场启动了“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下称“百日行动”),重点打击机场周边非法营运、网约车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截至14日,已查处违章案件12宗。

据介绍,百日行动将重点整治深圳机场及周边蓝牌车非法营运、假冒出租车、异地出租车违法行为;重点打击网络预约出租车车无证经营、巡游揽客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巡游出租车拒载、不打表、无“准许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并主动配合机场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对机场社会人员拉客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在8月12日下午,行动启动当天,执法人员在机场空港六道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台车牌号为粤PW5195的小客车形迹可疑,遂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经调查,车上有4名乘客,司机陈某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也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司机陈某表示,车上的乘客是机场拉客人员带过来的,是通过微信联系的,乘客支付车费160元前往东莞清溪,而自己则向拉客人员支付了30元的介绍费。经取证,执法人员认定司机陈某涉嫌非法营运的事实清楚,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规定,给予司机陈某罚款3万元整的处罚决定,同时将机场拉客宰客的违法线索移交机场公安进行调查处理。

执法支队透露,8月12日来,截止14日,执法支队机场大队在“百日行动”中已出动52人次,查处违章案件12宗,其中非法营运蓝牌车4宗,网约车巡游揽客4宗,网约车无驾驶员证3宗,出租车拒载1宗,移交公安部门拉客仔1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