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哈啰单车在深试运营2个月 已设13处禁停区400余规范停车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啰单车在深试运营2个月 已设13处禁停区400余规范停车点

分享

8月1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城管局、市交警局、宝安区政府等部门,对哈啰单车在深试点运营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深圳市相关部门对哈啰单车在深试点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8月1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城管局、市交警局、宝安区政府等部门,对哈啰单车在深试点运营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现场信息透露,自6月获准进入深圳以来,哈罗单车已完成和政府部门的单车数据对接和报备工作,并上线400余处规范停车点,13处禁停区,以规范用户使用、停放车辆。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称,哈啰出行与政府管理部门签订运营服务协议,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允许哈啰出行在宝安燕罗、松岗街道开展新增试点封闭运营,哈啰出行计划在试点区域投放1万辆自行车。

进入深圳两月,哈啰试运行情况如何?8月14日,深圳多个政府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先后来到松岗地铁站、燕川广场及周边地区,现场调研哈啰单车试点运营情况。据哈啰出行深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与政府管理部门的数据对接与报备工作,实现企业车辆投放信息的交互共享。同时,根据市交警、市城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提交了管理方案及车辆相关信息。此外,哈啰单车试点街道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保证日常工作的积极响应,来共同维护街道路面整洁有序。在面对突发情况,能确保在工作群五分钟内响应,半个小时内到达现场,并在一个小时内反馈处理结果。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管理难题,哈啰出行透露,哈啰单车结合实际运营情况,依据分层管理理念,综合运用物联网、GPS定位和蓝牙信号识别技术,在燕罗、松岗街道形成“禁停区—推荐停车点—规范停车区”的停放管理方案,借助技术手段帮助城市共享单车管理更有序可控。目前哈啰单车已上线400余处规范停车点,13处禁停区,可规范指引用户使用车辆的停放范围。

与此同时,为规范用户用车,哈啰还搭建了用户体系,将用户用车行为、个人信用与用车权益三者相挂钩,积极通过自媒体、手机APP弹窗等渠道开展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的宣传教育,倡导市民文明规范用车停车。

联合调研组对哈啰单车在深试运营情况表示认可,希望哈啰单车继续做好运营工作,同时加强科技手段,开展虚拟电子围栏建设等,引导定点停放,加强与街道探索共管共治新机制,共同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发展。

调研现场

深圳相关部门听取哈啰单车在深运营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