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普及急救健康知识 盐田街道举办货柜车司机专场健康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普及急救健康知识 盐田街道举办货柜车司机专场健康讲座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货柜车司机健康安全,普及司机职业病防治知识,8月14日下午,盐田街道举办了一场盐田港后方陆域司机健康讲座,邀请了盐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汪娟,面向货柜车司机群体,有针对性地普及急救常识和职业病防治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进一步保障货柜车司机健康安全,普及司机职业病防治知识,8月14日下午,盐田街道举办了一场盐田港后方陆域司机健康讲座,邀请了盐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汪娟,面向货柜车司机群体,有针对性地普及急救常识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盐田区交警大队、市拖车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160余名货柜车司机到场聆听。

盐田街道货柜车司机健康讲座

讲座上,汪娟以一例货柜车司机猝死在驾驶座上的案例切入,详细讲授了急救的方法和步骤。“猝死随时可能在人们身边发生,面对心脏骤停、异物卡喉等紧急情况,要懂得基本的急救方法。”汪娟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后实施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以及AED的使用方法,并请司机上台体验和互动。汪娟还介绍了海姆立克法,传授对付异物卡喉的各种救命方法。随后,针对货柜车司机的工作环境和职业特征,汪娟还重点讲授了中暑防治、溺水施救、毒蛇咬伤救治、电击伤救治等急救知识,告诉大家既要学会自救,也要敢于站出来救助他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