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根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市网贷风险处置实体化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平生赴市网贷风险处置实体化工作专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为题,为专班集中办公的全体党员干部、非党员成员讲授主题党课。

近日,根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市网贷风险处置实体化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平生赴市网贷风险处置实体化工作专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为题,为专班集中办公的全体党员干部、非党员成员讲授主题党课。

刘平生同志结合最新政策形势及自身的从业经历,从主题教育背景及意义、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历程、深圳经济金融发展形势、深圳金融风险整治情况、深圳金融风险整治要求五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兼专班办公室主任王新东主持。会上,王新东同志还传达了银保监会近日举办的银行保险业防范化解风险高级研修会相关会议精神。

刘平生强调,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近百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扛在肩头,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这个初心和使命,包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斗争精神、“风雨同舟鱼水情”的群众宗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担当。各位同志要时刻牢记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他指出,深圳是一座因改革开放而生、而兴、而强的城市,过去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当前全市经济金融持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但也存在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从全球、国内、自身来看,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深层次的问题。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机遇,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他分析,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我市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系列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做好P2P网贷整治、私募投资风险防范、股票质押及债券风险化解等工作,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下一阶段的金融风险风险整治工作中,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确保金融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打好我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打造网贷风险防控整治的“深圳样本”。他勉励大家在金融风险处置工作中提升党性修养,历练过硬本领,坚决打赢我市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并为深圳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12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局领导班子成员林居正同志以“在大湾区机遇与先行示范区使命下深圳经济金融创新与突破”为题,给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筹备组全体同志及合作处部分同志讲授专题党课。林居正同志重温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历史,深刻体悟深圳金融人的初心与使命;检视当前深圳经济金融环境,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改革创新;围绕大湾区金融创新合作难点重点,实现制度性突破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

林居正同志从深圳经济特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总结了大湾区背景下深港澳金融合作进展情况,指出尽管当前深港澳金融合作具备一定基础,也取得一些成绩,但与粤港澳大湾区整体规划建设要求依然差距较大,三地金融业深度对接合作尚面临法律、货币、外汇管制等制度性差异,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谋求更广的空间、更大的作为,积极“对接港澳所需、深圳所能”,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粤港澳在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合作,更加积极主动地汇聚国际金融资本,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战略枢纽,以促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形成。

课后参会同志围绕专题党课,立足岗位职责、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奉献岗位等内容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以优秀的成绩为深圳金融事业添砖加瓦、增辉添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