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维护政府采购秩序 优化南山营商环境 南山区举办政府采购专项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维护政府采购秩序 优化南山营商环境 南山区举办政府采购专项培训

分享

8月13日下午,南山区财政局会同区采购招标中心在南山区博物馆举办政府采购专项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张小臣)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政府采购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增强供应商、社会采购代理机构和采购单位的法律意识,维护政府采购秩序,优化我区营商环境,8月13日下午,南山区财政局会同区采购招标中心在南山区博物馆举办政府采购专项培训。 

会上,区财政局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要求,提出如下三点要求:一是对于中标供应商在政府采购活动中要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按照规定履行好政府采购合同,做到诚信投标、诚信履约、诚信监督,营造一个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政府采购环境。二是对于社会采购代理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确保政府采购项目物有所值,确保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公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三是对于采购单位要提高依法采购的自觉性和准确性,增强责任意识,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政府采购管理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和质量把关,确保采购效果。

随后,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赵丹副部长围绕政府采购领域犯罪风险防控,以身边的案例剖析形式,从刑事司法程序、扫黑除恶及刑法规定、违纪违法成因分析及预防对策等方面,为各政府采购参与人上了一堂深刻的法制课,进一步增强了各政府采购参与人的风险防控意识。

最后,区采购招标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培训会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各政府采购参与人及时向本单位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到规范采购、廉洁采购,共同努力营造更加规范、有秩序的南山区政府采购环境。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南山区政府采购业务的逐年增长,区财政局和区采购招标中心不断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相关制度,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切实做到优化南山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