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无线降噪耳机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研制工作会议在质量大众检测技术展示中心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无线降噪耳机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研制工作会议在质量大众检测技术展示中心举办

分享

2019年8月13日,深圳市天易检测标准技术研究会 (以下简称“天易”)联合华为、小米、万魔等多家行业企业共同开展的无线降噪耳机团体标准起草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深圳市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质量大众检测技术展示中心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8月13日,深圳市天易检测标准技术研究会 (以下简称“天易”)联合华为、小米、万魔等多家行业企业共同开展的无线降噪耳机团体标准起草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深圳市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质量大众检测技术展示中心召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华为、小米、万魔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天易执行秘书长吴锐在会上表示,从标准草案研制到第一次工作组会议,本次研制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感谢各单位企业对本次研制工作的支持。标准的高低决定质量的好坏,天易一直在切实地落实打造高标准,形成了从定制企标、打造团标、上升国产,力争国标的标准服务体系,通过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提升标准,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以标准带动产品质量。



会议主要内容为审议无线降噪耳机团体标准《无线降噪耳机技术要求》,天易专家组成员袁奇代表起草组,向与会代表做关于 《无线降噪耳机技术要求 (草案) 》研制背景、目的、标准框架和内容等方面的汇报,草案就无线降噪耳机的性能、技术要求、试验方法进行了规范。就袁奇表示,此份草案研制前期,经过了广泛的市场调查、专家组调研等一些列准备工作,由起草组进行编写,形成第一版 《无线降噪耳机技术要求 (草案) 》。



会议听取了对无线降噪耳机行业现状、标准框架、标准内容等情况后,对标准草案进行了研讨,各单位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最终,会议决定根据各单位意见,结合实际,针对标准适用范围、标准定义、标准内容进行规范。同时为了更高效地开展工作,对具体内容进行工作分工,由深圳市天易检测标准技术研究会面向全部成员收集意见,并进行汇总。首次《无线降噪耳机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研制工作会议取得圆满结束。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标准处、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天易检测标准技术研究会、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PPO、 viv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信测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想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东莞市猎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魔浪电子有限公司、国美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行业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