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少年“大手牵小手” 提升儿童志愿服务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少年“大手牵小手” 提升儿童志愿服务精神

分享

8月13日,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党委、居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建美好家园”儿童青少年环保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宋莎莎)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儿童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社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8月13日,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党委、居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建美好家园”儿童青少年环保活动。

活动当天,鹏星社工组织儿童青少年在新谊社区会议室集合,通过趣味游戏“小蜜蜂”活跃现场气氛,并告知志愿者们本次活动的目的及内容,让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努力,亲自参与社区环境的清洁,让大家拥有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良好氛围。烈日当空,即使夏日酷暑导致大汗淋漓,志愿者们依然身披红色志愿者马甲,坚持为社区群众服务,没有人嫌脏,没有人喊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在新谊辖区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活动结束后,鹏星社工带领小志愿者们回到社区进行总结分享,有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知道环卫工人们的不容易,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人爱护环境。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区变得更美丽,都觉得很开心。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更加理解志愿服务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