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下简称侨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今年8月30日-9月1日,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将在马来西亚马六甲MITC展馆举办,届时将有1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参会嘉宾在展位前了解参展项目。

昨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下简称侨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侨交会以“聚焦湾区建设机遇,聚集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18个参展商参展,来自世界各地的侨团侨领华商近千人云集深圳。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开幕式。李波致辞时表示,侨交会自举办以来坚持“以侨为桥”,致力引导广大华侨华人积极投身祖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文化、经贸交流,在海内外侨界产生了良好影响。林洁致辞时表示,希望不断提高侨交会办展质量,让所有参展商、专业观众精准对接、收获实效,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展会,经过5年的发展和培育,侨交会已逐步成为服务海外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企业出口海外的展会品牌。本届侨交会设政府招商引资、海外国家馆、文化旅游、高新科技智能制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新零售及电商六大展区。国际化明显是本届侨交会的一大特色。

从2017年开始,侨交会境外展先后在印尼雅加达和马来西亚马六甲举行,成果丰硕。今年8月30日-9月1日,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将在马来西亚马六甲MITC展馆举办,届时将有1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