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上线运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上线运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下午,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该曝光台的上线为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新渠道。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二维码

昨日下午,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该曝光台的上线为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新渠道。

作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之一,曝光台是以鼓励群众参与为初衷的监督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曝光台反映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包括丢放共享单车、乱贴乱涂、乱丢垃圾、占道经营、违章搭建、不文明养犬、窗口服务差等等,推动各区、各部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市民可以在微信内搜索关键词“文明深圳随手拍”找到该小程序进行体验。

市委宣传部文明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台主要包括六项功能模块:“我要爆料”“创文知识”“文明答题”“爆料广场”“积分排行”和“创建动态”。其中“我要爆料”是投诉举报通道,“创文知识”“文明答题”是对文明城市创建目的、意义和标准等知识的宣传普及。而“爆料广场”是对市民反映的不文明行为和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滚动曝光,“创建动态”是集中展示全市各区、各部门文明创建工作的举措、进展和成效。曝光台还设计了积分升级等功能,市民参与答题、爆料、对处置结果进行评价,均可以获取相应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可获得不同等级的荣誉勋章。积分排名靠前的市民将得到一定奖励。

据了解,市民通过曝光台反映的问题,经过筛选甄别后,将会及时以“工单”形式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部门要按规定时限进行处理并向爆料者反馈结果。该曝光台活动将长期举办,敦促各个单位不断细化自身工作,形成文明创建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