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深圳市龙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深圳市龙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分享

省委巡视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深圳市龙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东)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深圳市龙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9日至5月2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龙岗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陈韩晓指出,龙岗区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选人用人工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差距,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成效不明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财政资金、物业资产、国有企业监管不到位,城市更新、土地管理、行政执法等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多发。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风险隐患。一些基层单位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陈韩晓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五是要进一步严格干部选任标准,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

张勇表示,省委这次巡视,既是对龙岗广大干部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也是对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传达了李希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了龙岗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意见和要求,为进一步推进龙岗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龙岗区诚恳接受,并坚决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张勇表示,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巡视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政治担当,明确整改要求,规定整改时限,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注重系统谋划,既靶向用力、立足解决当前发现的突出问题,又标本兼治、在整改中不断探索优化工作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最佳效果。三是着眼长远,以整改工作推动龙岗发展再上新台阶。把整改工作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提高区委领导能力、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的扎实成效,让省委、省委巡视组放心,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满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省委第十巡视组相关同志等出席会议;龙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局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2016年换届以来退休的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区政府)、人大常委会、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单位、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和派驻组组长;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