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万名外卖骑手组成青年骑手义工队 守护城市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万名外卖骑手组成青年骑手义工队 守护城市安全

分享

黄色的美团外卖骑手,红色的深圳志愿者,汇成了两道亮丽的彩条……8月13日下午,在深圳书城南区,深圳共青团联合美团点评举办“我们都是追梦人”青年发展说访谈报告会,并成立了一支由1万名外卖骑手组成的青年骑手义工队。

深圳共青团联合美团点评举办“我们都是追梦人”青年发展说访谈报告会(深圳共青团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实习生 何露茜)8月13日下午,在深圳书城南区,深圳共青团联合美团点评举办“我们都是追梦人”青年发展说访谈报告会,将视线聚焦在了外卖骑手这个群体,发起了“城市新青年圳在你身边”系列活动。并组建了一支由1万名外卖骑手组成的青年骑手义工队,共同守护深圳城市安全。

蔡丽欣作为外卖骑手代表讲述了一个“网红女骑手”的工作与梦想,她表示喜欢骑手这种自由自在的工作状态,喜欢骑手份工作带来的快乐;外卖骑手郑小东分享了他在送餐途中勇斗歹徒的故事,笑言“圆了自己的侠客梦”。

作为骑手小哥“安全守护者”,美团点评安全事务部华南区副总监姚健讲述了他眼中的外卖骑手真实的工作状态;而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处宣传科四级警员熊崇君则从与外卖骑手角色互换的感受出发,呼吁骑手与群众互相理解,共同维护公共交通安全;最后,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和勇,与现场观众探讨了外卖行业与城市的共生关系。他表示骑手与城市的联系非常紧密,为城市生活提供便利,成为城市形象的重要符号,激发城市新的活力,与城市共同成长。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项目,团市委和美团共同发起组建了“青年骑手模范班”,推选出一批满意度高,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的骑手加入。模范班打造配送服务工作高标准,发挥行业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骑手立足岗位,服务创优。

此外,活动现场团市委也联合美团成立了一支特殊的城市志愿者队,由全市超过1万名外卖骑手组成。骑手志愿服务队沐頔馨表示,“成立骑手志愿服务队是对骑手们的一种认可,也是交付给我们一份责任。”

据悉,这支“青年骑手义工队”的成立,将由市义工联统一管理,引导全市1万多名外卖骑手注册深圳义工,纳入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体系,将骑手们培养成为“安全监督员”、“安全宣传员”等志愿者的角色,深入到毒品预防宣传、反诈宣传、交通安全治理等领域,成为一支覆盖广泛,有效触达一线,值得信任的公共安全社会共治新力量,成为深圳城市安全的共同守护者。

“网红女骑手”蔡丽欣讲述自己的故事(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摄)

团市委和美团共同发起组建了“青年骑手模范班”(深圳共青团供图)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处宣传科四级警员熊崇君(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