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胡细银副局长带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胡细银副局长带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7日,胡细银副局长带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水土保持工作,并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等座谈交流。局水土保持处、审批服务处、安监执法处及我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项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局水土保持处 高阳)

8月7日,胡细银副局长带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水土保持工作,并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等座谈交流。局水土保持处、审批服务处、安监执法处及我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项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细银副局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合作区鹅埠镇边溪河周边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现状、泗马岭水库下游的深汕湾科技城规划和建设情况,随后与合作区管委会及住房建设和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合作区水土保持工作中涉及的体制机制、统筹规划、生态治理、绩效考核、资金支持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细银副局长指出,深汕特别合作区在开发建设中,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做到以水为魂、以水定产、以水促建,避免大填大挖,开展近自然生态治理,减少对水土资源的破坏。目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按照《深圳市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高标准、高效能地编制深汕特别合作区水土保持规划,对现状水土资源空间分析、流失程度、区位模式开展摸底调查;二是建立水土保持长效普查监测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水土流失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针对合作区拟开展的大规模建设和开发,一定要将水土保持生态理念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贯彻其中,使合作区在建设“金山银山”的同时,保持绿水青山的优美环境。(局水土保持处 高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