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捡来的手机被偷后,男子选择报警,还谎报案情 最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捡来的手机被偷后,男子选择报警,还谎报案情 最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9日,坪山一男子发现家里一部手机被盗,为引起警察“关注”,他头脑一热谎报案情,“报警人”秒变“违法人”,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原标题:捡来的手机被偷后男子选择报警 结果......

深圳商报2019年8月13日讯 8月9日,坪山一男子发现家里一部手机被盗,为引起警察“关注”,他头脑一热谎报案情,“报警人”秒变“违法人”,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9年8月9日7时许,坪山派出所接到一事主张先生报警称家里的一部新手机和一千多元现金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联系张先生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张先生称前几天在网上买了部新手机送给女友,但因手机掉漆一直放在家里床上,还没来得及退换就连同家里的一千多元现金被盗了。

民警在询问时发现张先生神情紧张,多处说辞前后不一,且不愿意提供手机发票、女友和好友的联系方式等诸多疑点。随后民警先后走访了报警人张先生的好友李先生和女友龙女士进行调查,好友李先生称张先生目前失业身上没钱,近几天都是他“养”着张先生,张先生不可能有钱买新手机,更不可能有一千多的现金。

龙女士亦称不知道有新手机一事,倒是有一部在路边“捡来”旧手机被盗了。民警再次联系报警人张先生并对其进行询问,要求其提供新手机的购买凭证,张先生称是在微信找朋友购买的,微信聊天记录都被他清空了,最后,在民警的追问下,张先生终于承认根本没有新手机和现金被盗,而是一部“捡来”的旧手机被盗了,他担心手机是“捡来”的警方不会帮他找,为引起警方“关注”,他头脑一热就自编自导自演了上面这一出。

目前,张先生因谎报案情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两百元,而张先生“捡来”的手机在家里被盗一事目前坪山派出所已立案侦查,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报警要事实求是,不得无中生有虚构警情,不得夸大其辞吹大警情。对虚报、谎报、甚至恶意拨打“110”电话,扰乱正常警务工作秩序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曾金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